Wednesday, October 11, 2006

搬来这里后,明显访问量没有以前的msn space多,access这里的方法确实没有space方便,再也不会有一个小星星提示你我又自言自语了。不过对我来说,访问量再多也不会带来任何收入,所以,not a problem for me。能记住地址且常来看的人也许才是真正关心我在做什么,关注我在想什么,或者simiply喜欢我的文字的朋友,那些只为了窥探人家隐私的人通常是不会花心思跟来这里的,所以也许这样更能让这里纯净些,我也能写得更舒坦些。

前几天看到以前同事YZ的名字改成'有谁用过某V牌某产品...",凭我曾经1年的researcher的嗅觉就知道她在找样本了,碰巧我正好最近买过这个牌子的面膜和护肤品,想着就问问看吧,说不定还有免费用那家产品的机会呢。后来一问果然是产品留置的survey,是这家的眼霜,接下来做了电话screening,今天晚上访问员就上门了。半个多小时的问卷,我还算配合的。想起以前设计问卷的时候不知道要多仔细的反复地字字句句的斟酌,其实当访问员对着我读题目的时候,我根本就是只听几个关键字的,而且用我至今尚存的research专业眼光一看就发现这个访问员其实有一点点捣浆糊的,有些地方明显就是在引导我或者用她的语言来修饰我说的话,当然我也不想直接点破她,那些都是open end question,还不至于影响数据质量的! 那个访问员40多岁吧,赚钱也不容易啊,那么晚还要一家一家跑来跑去做问卷,确实辛苦,她一定也想早点结束回家的吧! 临走时,她说:麻烦你了哦那么长时间,我们做了有40分钟了哦,我一愣,感觉应该是25分钟左右吧,不过也就迎合着哦了一句,接着她就说,如果公司打电话来问,你就说40分钟吧~~ 哈哈,看到了吧,又影响了我一把,好吧,反正我觉得她该问的都问了,没看到有故意跳过哪部分,我就留下40分钟这个记忆吧!

虽然已经不再从事research这个行业了,还是很留心这个行业发生的事,和还留在这个行业的人,不得不说能在这类公司熬上几年后学到的技术含量还有专业知识是非常高的,可是需要你付出的也很多很多,至今还记得两个在某research公司的经常加班的同事在msn上放的名字一个是"furniture A",一个是"furniture B"...



free page hit counter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经典,furniture a & b...